啊哦

就这样吧

敬启

致 埃尔文:

  不知道你在上面过得好不好,虽然不知道那边的世界是什么样的,不过我想死人应该不会便秘,我就恭喜你提早摆脱了长久以来的便秘之苦。

  从你离开以来,已经过了不知道多少年,原谅我连这都记不清了,平凡又简单的生活会让人忘记时间观念。前段时间三笠来看我,给我讲述了一个东洋人的习俗,说是将想传递给死者的物件烧掉,死者就会在天堂接收到。显然这只是生者用以宽慰自己的小把戏,不过大概是我上了年纪变得好骗了,又或许是生活太和平了想给自己找点事做,总之,我现在正在给你写信。

  在你死后,世界变得比拉稀拉出来的屎还烂,幸好你已经从屎坑里走出去了。我们的敌人从那些巨大肉块变成了和我们一样的人。各种复杂的历史,人与人的对立我已经不想再去想,也懒得再讲一遍了,我向希斯特利亚要来了皇家保存的最有真实性的历史记录的抄本,准备随这封信一起烧给你,那些东西又厚又重,比我这上了年纪的脑子记住的详细得多,足够你消遣好一段时间。里面还有详尽的关于巨人的资料,我看了一下,配图里巨人的脸还是像屎一样,你要是不想看就丢给韩吉。那么,接下来我要讲一些我的事。

  在你死后的第四年,我完成了誓言,斩首了吉克——也就是那个猴子巨人。在砍下他的头的一刹那,我感觉有什么随着他的脖子一起断了,这么说或许很矫情,不像我,但若要我形容那种感觉的话,就像牵着我活在世上的绳子断了一样。我砍了那家伙四次,本以为杀他时我应该会激动得不行,结果事实是一切都很平淡,他平淡的死去,我平淡的留下。不过如果你在上面见到他了,记得帮我揍他,虽然我觉得他不会与你碰面,毕竟他是要下地狱的。

  我还是活到了现在,不是我自夸,我已经在无数不可思议的状况下存活下来了,也许阿克曼的血统就是会拥有一些该死的生命力。

  对了,你还不知道我的姓氏,我的全名是利威尔·阿克曼,和三笠是一个姓,她应该是我的远房亲戚。别怪我现在才告诉你,我也是在杀死那个恶心的雷斯领主巨人的作战之后才知道的,而在那之后我们都太忙了。肯尼·阿克曼,我想你听说过他,他是我的舅舅,这点我是和我的姓氏一起得知的,不过在那之后他就死了。据说我的强大和对你的忠诚都是来源于这姓氏所代表的血统,随便是什么吧,反正我现在给你写信是出于我的内心,而不是什么血。

  这场战争打了很久,善后则花了更久,这要怪艾伦那家伙,他搞的破坏可能让人类文明退步了几十年吧。妈的,现在想想还是觉得他真是够疯狂的,可惜现在已经不能再踹那个家伙了,我还挺怀念踹他的感觉的。

  人与人的战争是没有赢家与输家的,痛苦平等的降临在每个人头上,人们在战争里面付出的代价比以前我们砍巨人的时候惨痛得多。在我看来这种争斗毫无意义,却进行得轰轰烈烈。就像你说的那样,除非世界上只剩下一个人,否则争端是不会停止的。有时候,我会想起以前的事,就觉得和现在比起来,杀巨人真是个轻松活儿。那些乱七八糟的政治,派系,我一点兴趣也没有,只照着心中所想去战斗。韩吉也不适合搞这种工作,做得比你差多了,倒是那些小鬼都很有想法,就是有想法过头了,把世界搞得天翻地覆了。你如果有在天上看着,那你肯定急死了,或许你已经谋划了无数个版本的战术吧。

  我有时会梦到你,梦里我在看海,你在身后说话,不用转头我都能想到你是什么表情,你一定会用那双大得可恶的蓝眼睛盯着海看个没完吧。你在梦里话也很多,絮絮叨叨的说着你在书上看到的海里的生物,都是你以前说过的。现在我对海的了解可比你深多了,等我上去了我就能给你当老师了。我想想怎么给你讲,大海是望不到对岸的巨大盐湖,里面不仅有鱼,还生活着很多长相怪异的生物,韩吉很喜欢抓一种叫海参的生物,那玩意儿看起来像长刺的屎,也就她这个奇行种会喜欢,还好我的梦里没有这些东西。

  我梦里的海只会反复的卷起浪花,一大片蓝色的海,浪头却是白的,韩吉说蓝色是反射了天空的颜色什么的。朝远处望的话确实能看到天和海连接在一起,不分彼此。绝大部分的梦里我没有回头,一直在听你说话,梦里的你重复着一些你曾经和我说过的话。我知道梦都是我编造出来安慰自己的,既然如此,就让梦境继续自欺欺人的进行就好了,我是这么想的,直到我最后一次梦到你。

  在完成誓言之后我做的第一个梦就是那片海,你还是在絮叨那些话,我第一次打断了你,说我完成誓言了,你停了好久,最后说“你回头”,我回头只看到身后也是一片海,我站在海中央,眼前的海面倒映出的却是你的样子。

  你真的有一双和海一样的眼睛。

  我从来不后悔我的选择,只有一点遗憾,那就是没来得及和你说你的眼睛就和大海一样。现在我把这句话写在信上,你看到之后最好不要因为我的多愁善感而笑出声。不知道最后一个梦是不是你亲自来了,也许当我再做一次这个梦时,我们就能重聚了。

  在战争结束之后我就在帕拉迪岛找了个乡下房子住,在之前的战争中,我失去了右手的两根手指,一只眼睛,腿瘸了一条,脸也被划得很难看,不过这对我的生活没什么影响,你看我现在写的字,你看得出这是用左手写的吗?虽然身上有些残疾,但我身体素质不错,养活自己是不成问题,就是做扫除没那么方便,还好扫除工具也比从前好用了不少,保持清洁不成问题。我把房子的一楼改成了红茶店,基本没什么生意,只是供我自娱自乐,偶尔接待一下过路的旅人和以前的战友。说是这么说,其实以前的战友也根本也没活下来几个人就是了,来得最多的就是三笠和阿尔敏,算当初没白带。我曾想过要不要种一些红茶,但是这里的土壤不太合适,还好现在红茶的种类和产量也多了,买起来不贵,奶和糖也便宜了不少,在红茶里加奶和糖是很容易上瘾的,不知道你那里能不能喝到。在这里,一年里我的绝大部分时间清闲得可以,要不是我坚持扫除,现在骨头都要生锈了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我会想要是你还活着会怎么样,也许我们可以一起隐居在这里,不过你少了一条手臂,也不擅长做家务,在军团的时候扫除就一直是我来做,要是照顾你估计比带104期那群小鬼还麻烦,至少他们还怕我。不过我现在太闲了,要是你真的在大概也没什么问题。

  我现在住的地方环境很好,每年按时节种一些需要的蔬菜,种不了的就去市场买,日用品缺了就拜托商会送来。希斯特利亚照顾我这种老兵,按月送来一些钱,因此钱财是不缺的。现在我在想要不要养条狗或者养只猫,我已经想好了,狗就叫韩吉,猫如果是蓝眼睛就叫埃尔文,不是的话就叫米克。不过前阵子我的院子来了一只浣熊,长得特别像韩吉,我现在在考虑要不要狗就叫莫布里特,韩吉就留给浣熊。

  这里的好处就是没什么人认得我,周围的人淳朴又热情,生活起来还不错。去市场时倒是能听到小孩子们在玩扮演英雄的游戏,在这种游戏里调查兵团可是最抢手的角色,毕竟连女王都是从调查兵团出来的。不过虽然现在还保留着军团,但是职责已经和以前大不相同了,也许再过几十年或者十几年,兵团制就会取消了吧。

  不过你不用担心自己会被忘记,你被写进了历史课本里,作为带领墙内人类突破禁锢的大英雄宣传,当然了,我就排在你旁边,韩吉那家伙也在。历史课本出之前女王托人让我看过,你没有赶上有相机的时代,书上贴的还是丑了吧唧的画像,我用左手画的都比这好。其他的我没怎么看,书里的你是给大家看的,我只要看着真正的你就好。

  现在是一个和平到无聊的年代,这些故事就让世人自己找地方安放吧。现在来说说我们的故事。

  埃尔文,当初没有选择你,我不后悔。

  让你放弃梦想去死吧,擅自剥夺了你亲眼见到真相的权力,这都是事实,我也不指望你能原谅我,当时确实是我徇了私情,但是不管这样的决定是对是错,我都不会后悔让你作为一个人而死去。

  当你把药剂交给我时,我想过无论如何也要让你活下去,让你活到一切结束,再把你拐到某个荒野乡下度过余生。不过说到底你还是梦想的奴隶,但你又为自己把梦想置于人类之上而痛苦,纠结得要死,但这才是你。

  是我逼着你走出那间教室,让你放弃你的梦想,为了人类献出心脏,最后也是我徇私把人类抛在了一边,明明先劝告你大义的是我,我却做了一样的事,你会觉得我卑鄙吗?要是你恨我那也是当然的,你要恨就恨吧,反正我以后会毫不后悔的去找你的,这都是你曾经教我的,我先在这里写出来,让你有个心理准备。

  根据我现在的身体来看,距离重聚的日子还不短,不知道我上去的时候你还会不会在,又或者我根本不能和你去同一个地方。要是你早就走了,就请灰烬里的信差,把这封信送给韩吉,或者米克,或者随便哪个还在的家伙。要是你还在,却一直没看到我,那你就快去投胎吧,我会祝你下辈子能过上轻松的日子。对了,你要是有空,就来我的梦里看看海吧,这次我会从一开始就面对你的。

  另,随信附带几张我自己拍的海的照片,记得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利威尔

评论(9)

热度(9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